close

 臨時決定來去最近很紅的抹茶山

一早7:20來到圓山轉運站

位於圓山捷運站2號出口 

出來右轉就可以了看到這個售票亭了


搭乘1881前往礁溪轉運站

可先買票也可上車刷悠遊卡

但不管是何種方式都要記得去拿這個號碼牌

現場是叫號上車的


大約一小時就可以到達礁溪轉運站

直接在礁溪轉運站搭乘綠11

就可到達五峰旗風景區了

下車後跟著人群走

沒多久就看到這個蓄水池了

雖然有告示排寫著禁止戲水

但還是看到有人在跳水游泳


走了一下就看到了往聖母登山步道的指標了

當然要跟他合照一張


約莫再走十來分就可以了來到這

五峰旗聖母朝聖地了

因為是平日來 所以沒什麼人

拍拍照又繼續往前了


對了 從這裡開始才算是起點

天阿  前面已經走了快30分鐘了吧


但接下來的路

都是這種竹林環繞的道路

好走又涼快 很舒服 

邊走邊聊天 一點也不覺得辛苦


途中還看到野生猴子在樹上盪鞦韆

很是新奇

然後還有小青 青竹絲衝出來

差點被我朋友踩到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我朋友無敵大尖叫外加跳超高

才免於不是小青被踩死

就是朋友被小青咬的搏鬥場面出現


看到了2.5k的牌子很感動

代表又前進了一格


邊走邊拍照聊天

很快就來到了4k處通天橋

聖母登山步道入口了 


很多人會在這裡休息一下 吃點東西

因為接下來的路就沒這麼好走了


登山口旁有溪水小瀑布

讓此時已經全身汗的我

很想不顧一切的跳下去


稍作休息 我們就繼續往聖母山莊前進了


此時沿途都是這種濕滑的原始道路

真的是要專心走路的那種


途中看到有幾個人滑倒

讓我越來越小心翼翼的慢慢走


走了一個多小時

登登登 終於到了1.6K也就是聖母山莊了

累炸我的腿了


沒想到平日還是蠻多人的

大家都會在水池旁吃午餐 休息一下

再前往觀景平台

就是上面那條在雲霧裡的人們


霧真的好大

抹茶山都不抹茶了  有點小失望



去完觀景平台後 

決定前往三角崙山 

是編號NO.83的小百岳喔


但沿途一直被山友勸退

因為穿短褲 沒手套 鞋子也不對 會危險

好吧 下次準備好再來一次

所以我們到這裡就折返了


下山的時候 可往五峰旗瀑布走


五峰旗瀑布有三層

因為時間的關係 我們只走到第二層瀑布


順著五峰旗瀑布的步道往下走

就可以回到停車場

有兩排攤販在賣東西的地方

再往廁所的步道走去

就可以回到搭乘台灣好行-綠11的公車站牌回家了


這次的抹茶山之旅 説真的累炸我了

途中有一個阿伯説 

這個山不是一般人想爬就可以爬的

要平常有在爬山有在運動的人 才有辦法

覺得講的很有道理 

幸好我去的當下天氣很親切  沒什麼太陽 

不然連爬七星山都可以暈倒的我

可能就沒辦法駕馭了 

哈哈哈哈哈哈哈

但還是建議想挑戰抹茶山的人

要先健身一下 不然真的是會蠻辛苦的

是場耐力戰啊啊啊啊啊啊

arrow
arrow

    EM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