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位於宜蘭羅東的饗宴鐵板燒

老實說它的地理位置有點偏僻不太好找

會知道它是因為周董帶著當時還是女友小昆凌去吃飯被偷拍而聲名大噪

一入坐之後就立刻上了餐前水果可搭配著小杯子裡的堅果吃

最上排的是餐前小菜吃不夠的都可以請服務生幫忙加

接著登場的是宜蘭紅蝦 很特別的是還沒下鍋他就是紅色的

夠新鮮的蝦子才敢不經任何調味就上桌

主廚還建議我們不需剝蝦殼就可以直接吃 蝦殼脆脆的連蝦頭都可以整個吃掉

果真是夠美味才會讓人吃得連渣都不剩

這道其實是生魚片料理 但我實在是不敢吃生食 

主廚就人很好的幫我炙燒個五六分熟 入口即化

這道是我個人最愛的北海道直送新鮮干貝

因為不經過冷凍處理 所以乾煎也不會縮水

主廚也是把表面煎得微熟就上桌了

海鮮的鮮甜一覽無疑 美味指數破表

還聽到旁邊的客人說 這我一次吃個十顆都沒問題

我想我也沒問題 只是口袋會很空而已

這道算是比較少見的料理方式

大廚先是灑上大量的起司粉 中間包上新鮮的魚片再把它捲起來

吃起來表皮脆脆的很像蛋捲 中間的魚片煎得七八分熟

又是一道入口即化的魚片料理

接著是櫻桃鴨生菜莎拉冷盤

是的 吃到現在才吃到前菜而已 已經覺得有點滿足了

搭配大廚特製的醬 好像是焦糖再配上店家特製的哇沙密胡椒粉

吃起來稍微甜甜又有芥未味 讓不喜歡吃生菜莎拉的我也讚不決口了

大廚說這是越來越少見的紅喉魚

是屬於油脂較多的魚 魚肉很細緻

乾煎成金黃色把油逼出來再搭配店家特製胡椒鹽或是海鹽

著實是一道下酒菜啊~~

接著是活生生的鮑魚 

看著大廚將活生生的鮑魚放在鐵板上 鮑魚還是上頭扭動 真心覺得有點殘忍

主廚還教我們如何分辨鮑魚跟九孔的差別

鮑魚的殼上面有凸凸的九孔則是平滑的

吃飯也可以學到知識呢

新鮮即是美味 所以只需任何調味就可上桌

接是是比較像台菜的三杯鱸鰻

主廚說皮是重點 滿滿膠質一定要吃 吃起來QQ的有點像魯豬腳的皮

肉的質感很脆很彈牙 跟想像中的魚肉很不一樣

這道是海鮮酥皮濃湯

螺旋狀的酥皮跟外面一般常見的很不一樣 主廚建議要分開來吃

酥皮吃起來很像奶油酥餅 蛋奶香味很重

濃湯裡滿滿的海鮮 用料很實在 

吃到這裡我已經飽到一個不像話了

主廚說 別急 我主菜都還沒上勒 實在是太誇張了

這看起來很像是鍋貼的東西 其實是鵝肝豬肉卷

其實是因為我不吃牛肉主廚才改用豬肉其他人都是用大牛肉片包的喔

主廚建議一口吃 咬下去很JUICE 鵝肝醬充滿整個味蕾 OMG

喝個茶水休息一下 這是店家自釀落神花茶 酸酸甜甜 很解膩

還跟主廚玩個小遊戲 贏得人可以得到一整壺慢慢品嘗

哈哈 其實是可以無限續杯的 服務生會不斷過來幫你添加 完全不怕你喝

登登登 海膽龍蝦 主廚說這道菜已經維持了13年 

榮登招牌菜之一 (其實我覺得每道菜都是招牌菜耶~無敵好吃)

有發現嗎店家的小貼心 把檸檬片中間切一刀 

這是要讓我們拿牛排刀往中間放 這時再擠檸檬

檸檬汁就會順著刀往下滴到龍蝦上 

就不會把檸檬汁噴到隔壁的客人臉上了

主廚教我們拿叉子從蝦尾插住蝦肉往前拉 就可以把整尾蝦肉撥出來了

唉訝 好吃到我不知道該如何形容了

在肚子飽到要炸的情況下 主餐終於上場了 松阪豬

松阪豬口感也是脆脆的 可搭配五種吃法

個人比較偏愛店家特製芥未椒鹽(差點衝動買一罐回家呢)

對了 有吃牛肉的人 主廚會準備牛肉的主餐

最後主廚會問大家要不要再來點XO醬炒飯

由於我實在是太飽了 但又想嘗嘗味道 所以點了一口 哈哈

XO醬鐵飯炒飯 吃起來有點鍋巴脆脆的 粒粒分明 

算是炒飯中的極品

這時服務生會來帶我們到另一個餐桌上 準備吃點心了

蜂糖蘋果奶凍卷 裡面包有大塊的蘋果 再次讚賞 用料很實在 

這時服務生還會過來詢問需不需要來杯店家特釀的梅酒

我想我已經飽到不行 如果再喝酒應該立馬就吐了吧 所以就沒有點了

最後我點的餐後飲料是 拿鐵咖啡

很有誠意的製作 上面還有小拉花

而且喝起來不輸知名的連鎖咖啡店喔

吃完了這餐實在是大大的滿足啊~~ 下次肯定要再來

 

饗宴鐵板燒是採預約制的

價位從1600-2500之間 無固定菜單

食材大多都是當天從漁港送來的 當天捕到什麼就吃什麼

我們這次吃的是1800的套餐外加一成服務費

以這種價位吃到這些東西實在是物美價廉 在台北絕對是不可能吃得到的

我們去的時候是坐無虛席的 所以要去之前記得一定要先訂位喔 以免大老遠的跑去還向隅

 

饗宴鐵板燒

地址:宜蘭縣羅東鎮河賓路326號

電話:03-9657998

時間:午餐/晚餐,採預約制

arrow
arrow

    EM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